天津武清交通局加快城区道路翻修改造现场见闻

2020年04月22日09: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疫情,挡不住道路交通建设脚步

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作为承担武清杨村城区建设路改造、东环线翻修扩建工程的武清区交通局,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按下民心道路工程建设“快进键”。

昨天,记者在建设路翻修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近百名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在紧张进行施工作业。

“为了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3班倒。在不影响百姓休息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延长施工到晚上10点,加快施工进度。雨污水管安装,现在实现了每天120米的速度,比原计划提速3倍,目前已经完成了建设路雨污水管道工程任务总量的85%。”项目经理刘皆兵介绍说。

建设路改造项目是武清区区级重点惠民工程,全长5915米,计划今年7月底竣工,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老旧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并有效解决主城区雨污分流问题。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延期开工近30天,为追回被耽误的时间,项目工程组咬定目标,强化人员、机械、资金投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有序推进、按期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东环线翻修扩建施工区,1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隔离带和人行道花砖铺设和开槽施工。截至目前,道路修筑任务完工率超过85%,下一步将对工程涉及的7座桥梁进行改造。

东环线项目经理刘春伟告诉记者:“该道路全长14.65公里,计划2021年10月底竣工,改造后为双向六车道,将有效缓解京津公路车流量压力。我们每天施工就跟打仗一样,加班加点,火力全开。”

记者看到,以上两个重点民心工程项目工地,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人员“每日一报”健康检查登记制度,疫情防控手册、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充足。工人进场后,设置统一出入口,每日三次测量体温,严格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武清区交通局所属雍阳集团负责人赵金国告诉记者,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大民心工程道路建设力度,今年还将翻修扩建涞源路、建设路、泉兴路,新建京津科技创新园路等,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记者 陈忠权)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