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10项民心工程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23日09: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津南10项民心工程有序推进(图)

葛沽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加紧建设 王彤 摄

今年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10项民心工程,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棚户区改造作为民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群众关注。今年葛沽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列入津南区10项民心工程,计划建设还迁安置房65.3万平方米,安置村民3000余户,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

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工人们争分夺秒加紧建设,一派火热景象。自2月28日正式复工以来,在区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项目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封顶,二次结构、外檐窗框安装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外墙保温、水电安装等,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疫情期间,津南医院(新址)被确定为天津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同时,它也是今年10项民心工程之一。津南区统筹兼顾定点医院改造和津南医院(新址)建设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目前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跟旧址相比,从整体环境、诊疗能力、硬件水平、梯队建设等方面都将有大幅提升。新址原计划今年5月初开诊,受疫情影响,开诊时间后延。医疗机构建设的另一个重点工程──中医医院(新址)改造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附房内部装修,下一步将进行主楼装修,预计7月初竣工,9月下旬开诊。

一季度以来,除棚户区改造、医疗机构建设外,道路路面修建、菜市场改造建设等民心工程也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其中,葛沽实验小学项目主体结构完成85%,二次结构开始施工;双桥河镇信和园菜市场已建设完工,受疫情影响,预计二季度开业;安荣道(南环路—海鑫路)、平凡道(鑫怡路—鑫盛路)2条道路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记者 王彤)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