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为生活困难群众搭建临时“幸福家”

2021年06月10日10: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生活困难群众搭建临时“幸福家”

  “我是津南救助站,我们送过去的郭甲民现在情况怎么样了?”“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非常感谢你们。”天津市津南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周佳新正在对刚刚安全送回家的社会救助人员进行回访。

  不久前,来自山西省和广西省的郭甲民、万柳青先后来到津南务工,因病遇困,公安部门将二人陆续送往医院救治,并报送至区民政局进行社会救助。期间,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多方联络二人亲属及属地政府救助站。津南医院及时为患有脑出血的郭甲民和肾脏衰竭的万柳青进行了手术、药物等治疗,待病情稳定后,社会救助科派专车及医护专人将郭甲民送回家乡救助站,又搭乘高铁将万柳青送回老家并与对方户籍所在地救助管理站进行了交接,还定期进行了回访。

  今年以来,随着郭甲民、万柳青的平安归家,区民政社会救助管理部门救助人数达到20余人,包括流浪乞讨人员、外地务工人员、生活无着人员等等。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聚焦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因突发情况临时遇困等弱势群体需求,经多方协调,津南区政府选定原津南中医医院作为津南救助管理站站址,去年11月份启动改造建设工程,该救助站位于津沽路31号,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预计6月1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结束我区有站无址的历史,为困难群众搭建起临时“幸福家”,提高对我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能力。(记者 王彤)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