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推动个税汇算工作落地

2020年04月26日12:2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提前部署谋划,紧密安排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多管齐下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确保个税改革后首次汇算高效运行,平稳落地。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以区局个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为核心,各税源管理所为依托,成立网格化管理团队,细化本辖区扣缴义务人汇算时段,逐户确定办税时间和对接管理责任人,并按要求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日报表,确保推进均衡,疏导有序,做到底数清、进度明。

由于首轮个税年度汇算尚无优势经验做法可寻,静海区税务局结合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收入结构稳定、来源单一的特点,有针对性的选取天津市静海区应急管理局和天津市静海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个税汇算办税试点辅导服务工作。一方面重点介绍了个税汇算方式中扣缴义务人集中申报及个人所得税APP自行申报相关操作流程指引,一方面辅导完成了两个单位的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为后续工作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外,静海区税务局及时将培训资料下发给全体干部学习,并组织干部积极参加“中华会计网校”“天津税务”云课堂等个人所得税政策业务相关课程,同时,静海区税务局还组织开展政策培训,就个税汇算政策、系统操作进行再次梳理解读及现场演示,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分享前期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堵点进行重点提示,确保全体干部懂政策、会操作,提升汇算内功。

静海区税务局个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是一项惠及全民的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主动发现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准确把握个税汇算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统筹安排,加快工作节奏,推动个税汇算工作高质量平稳开展。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