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税企桥”为企业解难题

2020年04月27日14: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的部署要求,迅速完善“互联网+税务”的纳税服务模式。为进一步加强税企沟通,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区税务局充分依托“税企桥”APP信息化沟通方式解决企业的办税需求,架起了税务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之桥。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通过‘税企桥’APP就能完成百万元版增值税发票增版业务,早一天开出发票就能早一天回款,对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太重要。”天津格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新举措点赞。

疫情期间,天津格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资金压力加大、用票需求不减,而负责人身处外地,难以返津参与实地约谈,使得发票增版申请无法进行,企业的正常经营面临难题。河北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充分考虑到企业的现实处境,立即决定使用“税企桥”APP与企业负责人建立联系并进行线上业务受理。约谈进展顺利,发票增版审批按期完成,在增进企业获得感的同时,实现了税务部门对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科学管理与风险防控。

“税企桥”APP是河北区税务局为了解决实地约谈在企业距离远、用票急等方面存在的不适用问题,研发并推广使用的办税软件。该软件功能齐全、操作便捷,企业端办税人员通过登录APP,便能够在线同税务端受理人员建立联系,不必到税务局便可完成发票审批约谈等事项。由于帮助企业提高了办税效率、节省了办税成本,“税企桥”APP自2019年试运行以来,便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宣传非接触式办税途径,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