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再吹春风 税务体验从“心”出发

2021年06月21日11: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纳税人云课堂”,邀请前期招募的30余名纳税人作为“税务体验师”共同启动税务体验活动。

此次开展的税务体验活动是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活动旨在依托来自不同行业的税务体验师们的多元视角和创新思维,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30名“税务体验师”由南开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公开招募或南开区工商联定向推荐。他们多为南开区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也有部分自然人纳税人。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他们将通过“专题体验”和“集中体验”两个阶段,分别体验税收申报“全程网上办”、线上线下电子专票开具、“智慧微税厅”办税以及减税降费红利计算等办税服务内容,并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提出改进纳税服务和办税流程的意见建议。在税务体验启动仪式上,南开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向各位体验师讲解了不同体验阶段的具体内容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将在后续的体验活动中直接观察、全面记录他们真实的办税缴费过程。

“云课堂”和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开区税务局将分别与各位“税务体验师”签订服务协议。来自天津紫竹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宏蕾在与南开区税务局签订协议后,对未来的体验活动充满期待:“我之后主要会对办税缴费的‘全程网上办’进行体验,看看从高效、便捷的角度出发,现有的网上办税流程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也很期待和税务人员一起,为提升我们全体纳税人未来的办税体验献计献策。”

下一步,南开区税务局将逐项开展体验活动,认真收集梳理“税务体验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纳税服务需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区域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