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攻坚战 齐抓共管提升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王建喜

2020年05月01日16:37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打好攻坚战 齐抓共管提升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4月30日,滨海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交通安全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全区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张健、戴雷,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副区长赵永强主持。

杨茂荣指出,近年来,滨海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在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及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复工复产面不断扩大,人流、车流大幅增加,公路货运量持续激增,多拉快跑、抛洒滴漏、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交通安全风险持续增加。一定要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始终保持严防严控、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抓早抓小,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杨茂荣强调,交通安全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责任重于泰山。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事故的产生原因,采取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铁面铁腕开展乱点堵点治理、提升道路交通治理现代化智慧化水平、加强全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齐抓共管提升交通安全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建喜)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