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城市云”十年间服务50余座城市

2020年05月04日1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曙光“城市云”十年间服务50余座城市

  记者3日从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获悉,作为城市的新型基础设施,从2009年到2019年间,曙光“城市云”涉足范围超过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服务50余座城市,积累了超过1000P的数据资源。

  “‘城市云’将和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一样,成为城市现代化治理的重要抓手。”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袁伟表示,当前“城市云”在电子政务、民生服务、产业经济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国家部署“新基建”提速,它势必将在疫情后经济恢复的新“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曙光“城市云”为城市运转及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并免费开放了5项战“疫”专项服务及产品。

  袁伟表示,未来,“曙光云”将会紧抓“新基建”契机,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推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润健)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