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做好“疏导+调度” 保游客平安畅游

2020年05月05日11:4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蓟州区做好“疏导+调度” 保游客平安畅游

5月4日,小长假第四天,津蓟高速蓟州出口车流依然络绎不绝,在道路执勤交警的疏导下,车辆有序行驶秩序井然,有效避免了交通拥堵。据了解,天津市蓟州区作为景色宜人的旅游胜地,这个小长假依旧是周边游客的首选。为切实保证景区交通顺畅和出行安全,蓟州区交警支队全员上阵,结合景区实际,“疏导+调度”双管齐下,全力做好假期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游客平安畅游山水蓟州。

4月29日,在蓟州分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成立了蓟州区“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指挥部。通过全覆盖式视频监控智慧平台及时查看高速口、主要旅游路线实时路况,详细了解路面通行状况,并根据路口实际情况,实时调配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研判交通流量变化和形势,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度,科学分流游客,有效减少交通拥堵的发生。同时,整合了15处热门景区点位,以视频连线方式全方位了解景区接待、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情况。此外,与高速支队统筹协作,积极应对事故发生后的车流量应激性变化,做好预判,合理部署,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与旅游接待“双战双赢”。

蓟州区山水景色优美,但景区山路多弯道、坡道,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早在小长假之前,蓟州区交警支队就提前组织安监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重点车辆集中筛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点段、团雾多发路段重点排查,对通往景区的主要道路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山区临崖、临水、急弯、山路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及时通报整治。小长假期间,连续组织夜间检查,加强对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坚决消除大事故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安全。(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闻强 曾子益)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