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1:22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蓟州区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惠民服务送下乡,涓涓细流暖民心。6月3日上午,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蓟州区礼明庄镇周各庄村广场举行。

  天津市蓟州区宣传、科技、文化、卫生、农业、司法等10多个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们现场提供图书捐赠,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科普、健康义务诊治、法律知识宣传和咨询、急救知识培训等各类服务,数百名周边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蓟州区文旅局还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许多周围村民参与,前来学习、问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家门口就有医院专家免费看病,还能领取农业科技知识书本,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和法律知识,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希望政府能多组织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现场村民说道。

  “今天捐赠的图书资料和现场的种植养殖技术讲解、健康义诊、法律知识宣传咨询、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套路、急救知识培训等各类服务活动都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真是把知识和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礼明庄镇党委书记骆仲青感叹道,近年来,礼明庄镇也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先后筹建了周恩来邓颖超家风展和家风大讲堂,有效丰富了周边村民的精神生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推动农民群众综合素质提升、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

  天津市蓟州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三下乡”等惠民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探索为民服务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成效,真正给广大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下一步,蓟州区将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将集中活动与常态化帮扶结合起来,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蓟州贡献力量。(记者 霍艳华 通讯员 张琦 摄影 王金一)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