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只说“Yes”不说“No”,创优环境促发展

2020年05月09日15: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5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到区政务服务办调研,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与部分企业家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参加。

“来办什么手续?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殷向杰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与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的企业人员亲切交谈,并随机走访办事窗口,对区政务服务办创造性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成立帮办队伍,推广“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并创新开展“场景式”审批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与时俱进对标先进地区,持续深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发言权。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殷向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宝坻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大家在与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接触时有哪些不舒心的地方,生产经营中遇到哪些困难,请各位企业家不要有顾虑、开诚布公地提出来,我们一起努力解决好!”真诚暖心的话语,打消了参会企业家的顾虑,分别围绕企业复工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急事、难事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殷向杰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对企业家们为宝坻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现场办公,要求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组织专班入企开展贴身服务,逐一帮办解决。

在调研和座谈中,殷向杰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开展“引入、培育、扶持市场主体,实施保苗、增苗、壮苗专项行动”为契机,树牢“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便捷服务、超前服务,痛痛快快办事,只说“Yes”不说“No” ,着力打造灵活规范、有人情味儿的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助力企业降低疫情影响、逆势发展壮大。殷向杰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危”与“机”的关系,坚持“危”中寻“机”,积极克服困难,求新求变求强,与时代同进步,与宝坻共发展。

刘程彦为参会企业家解读了《宝坻区引入、培育、扶持市场主体,实施保苗、增苗、壮苗专项行动方案》有关精神。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