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护苗行动”为纳税人解难题

2020年05月14日13: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14日电 近日,天津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集中行动,万名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帮助纳税人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

据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介绍,这次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的“税务护苗行动”,从现在开始将持续到8月中旬,期间,全市万名税务干部通过大走访活动不仅要了解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也要了解企业在复产中遇到的在产业链、供应链及上下游企业和部门之间需要联络沟通的各种问题,税务部门将全力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在产供销各个环节的难点、堵点,助力天津市场主体发展。

“感谢税务干部的支持和帮助,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我们一定会诚信经营,为群众吃上物美价廉的放心菜献一份力。”东丽区程盛道菜市场长期经营水果蔬菜生意的个体工商户林文庆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丽区程盛道菜市场东西狭长,共137个摊位。在收集上来的调查表中税务干部发现,个体工商户普遍提出适当延长菜市场营业时间、减免房租、提高菜市场卫生条件、修建公共卫生间等意见建议。部分个体工商户反映,由于早期疫情防控需要,程盛道菜市场仅开放了西侧一个出入口,造成东西两侧客流不均,东侧商贩的大量蔬菜水果堆积滞销,营业收入下降。得知情况后,税务干部积极与万新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沟通,经相关部门同意,开放了该菜市场东侧的出入口,且营业时间自晚五点半也延长至晚七点半,部分摊位的经营状况明显好转。

英能科冷却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安陆火凤凰铝管有限责任公司是业务合作伙伴。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安陆火凤凰铝管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停产。随着英能科冷却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急需采购原材料。税务部门在调研走访时发现了这个问题,为帮助湖北企业尽快摆脱困境,恢复生产。经过税务部门的多次沟通联系,津鄂企业得以继续合作。这些对于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截至目前,天津英能科冷却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已从湖北省安陆火凤凰铝管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购入原材料铝管8批77.34吨,全年预计将超过300吨,助力湖北企业渡过难关。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帮我们找到了上游生产商,让我们得以正常运转。”天津市恒聚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洁说。据了解,天津市恒聚纺织品有限公司需委托加工一批一次性民用隔离衣,但因疫情影响,很多加工企业员工复工率低,生产订单无法完成,企业急需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在征得企业同意的条件下,税务干部迅速行动,利用“金税三期”及税务风险监控管理平台、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等进行查询,检索区内具有生产能力的纺织品加工企业,通过仔细对比、分析这些企业的复产复工以及生产经销情况,将纳税信用良好、生产能力能够满足要求的企业推荐给天津市恒聚纺织品有限公司。很快,在双方自愿、公平交易的前提下,该企业与天津市大中服装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工一次性民用隔离衣1万件的委托加工协议。“没想到短短几天,税务部门就为我们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解了燃眉之急”。在收到交付的1万件隔离衣时,企业负责人感慨万分。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