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高校毕业生近17万人 市人社部门多项活动助力就业

2020年05月19日14: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人社部门多项活动助力就业

昨天,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全市近17万名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我市人社部门按照中央和我市要求,精心组织系列招聘对接活动,在3月至6月间,共设计62场具体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39场,并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区,着力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冲击影响,市人社部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先后推出一系列用工保障措施。他们建立了24小时用工调度机制,市和区人社部门建立工作专班,重点面向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实行“一对一”服务,全力配置人力资源,保障用工需求。为满足各类企业招聘用工需要,在暂停线下招聘的情况上,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线上“春风行动、就业战‘疫’、‘职’等你来”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专场活动、“2020网络招聘汇”、“海河英才”服务月等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做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招聘会150场,已为6500多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12万条,21万人线上求职。(记者 吴巧君)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