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中小微企业用工撮合对接 发布岗位需求2000个

2020年05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1日电 (孙一凡)为深入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接链、促需、护企”的工作要求,促进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院校进行对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5月21日下午,天津市举办中小微企业用工对接活动。

59家企业、11所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活动。其中,3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情况,3家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应届毕业生情况和求职意向,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介绍了用工对接情况。

中小微企业用工对接活动现场。唐玉洁/摄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对接专区,企业、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专项招聘、人事代理、高校毕业生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中智天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人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滨海人才中心分别与天津市牛子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阳光力天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对接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招聘服务协议。天津天保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分别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天津财经大学对接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求职就业服务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天津市16个区设分会场,分别组织了小规模现场撮合对接活动。主会场与分会场共发布岗位需求2000个,各院校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人力资源约5000人。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负责同志表示,用工撮合对接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拓宽了求职渠道,为企业提供了用工平台。本次对接活动拉开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用工撮合的帷幕,下一步,天津市还将继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第七届大众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以及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等对接活动,形成用工撮合对接常态化开展,为天津市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做好各类企业的用工保障,助推中小微企业“回血”复苏。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