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

2020年05月23日15: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

日前,我市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来自全市80余家石化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和金融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这是我市自5月8日推出“接链”专项行动计划以来举办的第五场撮合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金湘军出席。

市领导在讲话中指出,石化产业是天津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产业链长、体系完整、技术先进、贡献突出,要按照“发展高端、提升中端、淘汰低端”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端化工、精细化工、智能化工,努力实现石化产业高端化、标准化、国际化、绿色化、生态化、安全化。在后疫情时代,天津石化产业要积极面对外部不确定性增大、国际产业链重构的新环境,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在深度参与国际产业链重构和国内产业链自循环构建中实现更大发展。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接链、促需、护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加强跟踪服务,推动已达成的合作意向尽快落地。

活动现场,相关企业介绍了主要产品供应情况,发布了采购需求,一批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多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署授信协议。(记者 吴巧君)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