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天津》央视播出赢得一致点赞

2020年05月27日10: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大美天津 魅力四射

  “带你天际遨游,领略时光重叠的天津魅力……”25日晚,大型航拍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天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后,赢得大家一致点赞,天津的网友们Hold不住了,纷纷转发朋友圈为家乡点赞。

  “天津天际美景尽收眼底!”“航拍视角展现津城美景!”“大美天津,魅力四射!”……在50分钟的时间里,全国的电视观众跟随着央视的航拍镜头,鸟瞰美丽的天津。天津人的朋友圈也被齐刷刷的“点赞声”刷了屏。

  “1404年12月23日,天津正式建城到今天,时间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叠加,发酵出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它从不畏惧时光的打磨,也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前往天津的旅行,从海河开始。纪录片一开始,网友“阿敏”就禁不住感叹道:“海河两岸风景如画,一派现代化大都市风采,我爱你,我可爱的家乡。”网友“缘来缘去”也第一时间在津云新媒体上留言称赞:“航拍全方位展示天津魅力,天津太美了!”

  纪录片中,既有披着现代外衣的老车站、情侣钟爱的大光明桥、探出云端的津塔、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园的五大道街区,也有走在追求科学和真理道路上的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金色的东疆湾沙滩,高耸亮眼的津沽棒……

  在流光溢彩的天津,每盏灯光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到处都涌动着力量与希望。纪录片通过展示天津这些独特建筑、海洋文化、人文风情,向观众全方位展现了天津的活力和魅力。和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杨东感慨,看完了这部纪录片,仿佛跟着镜头一同飞跃到了天津上空,真切感受到了天津这座现代化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鑫茂科技园工作的韩玉之干脆把纪录片中的美图全部收藏了下来,留作手机屏保。

  “这航拍下的天津,不仅美丽动人,还展现了天津改革开放后的发展,为生长生活在美丽的天津而自豪!”网友CaCo3的留言赢得大家一致认同。

  据介绍,自2017年《航拍中国》第一季节目开播至今,这部纪录片已经飞越了我国23个省市自治区,飞越了大半个中国。这一季的《航拍中国》节目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全方位展示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建设发展成就,颂赞大好河山,传递中华文明,讴歌人民奋斗,展现时代巨变,向世界呈现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记者 张清)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