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保税区:实现外资“不见面”审批

2020年05月27日10: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东疆:实现外资“不见面”审批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东疆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连续出台包括东疆惠企21条、支持外贸发展等专项政策,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起到了关键作用。”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表示,“在天津自贸区‘放管服’改革推动下,东疆已经率先实现外资的信息报告制度,在外资审批方面基本实现国民化待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完全实现了外资的‘不见面’审批。”

  沈蕾介绍,今年1至4月,东疆实现了41亿美元的外资注册资本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多,其中,冻品贸易进口量更是实现了4倍的增长。目前,东疆冷链库容达10万吨,还有3个冷库正在建设中,未来,东疆将成为中国北方乃至全国冷链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区域,为国家进口创新示范区夯实载体基础。

  “今年以来,东疆继续做大做强融资租赁产业,不仅完成了飞机出口,还实现了跨境的资产交易。”沈蕾说,“下一步,东疆将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利用天津自贸区的创新政策,发挥区域外向型经济特点,助力外资和外贸产业实现更大的突破。”(记者 孟兴)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