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

2020年05月30日10:4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

  为扎实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就新区法院机构整合后的信息化工作进行研讨。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从审判、执行一线和法官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信息化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自己心目中对“智慧法院”的预期和设想。

  张长山强调,法院信息化工作要重点做好三点。一是要牢牢树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理念,切实提高审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审判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坚持实用、实战、实效原则,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急用先行,逐步提高新区法院信息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加快创新发展,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用科技创新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发展,提升司法审判质量效率,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记者 王建喜 通讯员 何宇钒)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