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南大双创基地和天津智控签约

2020年05月30日10:5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保税区南大双创基地和天津智控签约

  近日,坐落在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智控”)与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空港)签约,深入挖掘南开大学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深度孵化和产业化落地。目前双方正积极与南开大学光学所及其他社会单位合作,共同推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首台套“太赫兹”智能检测设备投产,预计今年可完成主动式太赫兹人体实时安检系统样机的研发和设计。

  据了解,南开大学光学所的“太赫兹”检测产品包括太赫兹安检和太赫兹无损检测,整合大数据、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整个智能系统的开发和集成,从而为潜在客户提供覆盖智能安防(检测)、智能售检票以及智能乘客导向等方面的智能化服务。此次成功签约后,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空港)将协助天津智控与南开大学光学所就“太赫兹”相关产品开展深度开发与合作,先进的太赫兹检测成像技术有望在轨道交通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从而推动整个轨道交通行业的智能化和智慧化发展。(记者 战旗)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