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个项目签约新区 投资总额432亿元

2021年05月22日10:58  来源:时报
 
原标题:109个项目签约新区 投资总额432亿元

  5月20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滨海新区签约项目109个,投资总额432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占全市半数以上。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100个,投资额295.25亿元;外资项目9个,投资额21.03亿美元,项目分别落户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大沽街等区域。腾讯云启产业基地项目、中环领先半导体项目、联想集团中国区服务总部项目、优合智能云仓冷链一体化基地项目、五矿发展网络货运项目、诺和诺德智能生产线项目、怪兽充电项目等在主会场现场签约,利仕航科技新能源特装车项目、讯联科技项目、能源汇B2B能源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项目、未来之星科技项目、港原网络研发总部项目、华电福新海晶新能源项目等12个项目在滨海新区分会场现场签约,其他项目在各开发区组织签约。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重点产业招商室主任暴雪介绍,此次签约项目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主要包括:哈啰智慧出行、问天量子、和或科技等37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有济生物等7个生物医药项目;唐山金控、湖北交投物流等2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华电福新海晶等6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天羿科技等3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讯联科技等6个智能制造项目。暴雪表示,本次签约新区的具有人工智能背景的项目占比超过60%,符合新区“1+3+4”产业布局,体现了新区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她认为,众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新区,得益于新区区位优势明显、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载体丰富、营商环境优越,以及近年来形成的人才聚集效应。同时,新区商促局注重产业链和创新链招商,围绕强链补链开展工作。今后,新区商促局将多措并举,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顿,继续加快新项目引进落地,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后劲,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家“撑腰”,为企业当好“店小二”。(记者 战旗 王鼎鑫)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