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施好“复合肥” 当好“护苗人”

2020年06月05日13: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税费工作,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集中行动等,多措并举、持续用力,进驻社区、楼宇,走访市场、企业,广泛开展包保帮扶,搜集整理并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实际问题。

“疑虑消除之后,企业放心了,员工也放心了,更多员工复工了。感谢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的精准帮扶,帮助我们细化落实防疫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复工,我们对惠企利民和防疫等有关政策有了深入细致的理解,企业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贝壳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贝壳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滨海新区注册、在红桥区陆家嘴金融广场经营的大型企业,主要经营数据信息共享有关业务,现有员工800余人。针对像贝壳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外区注册企业,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创新工作理念,以强烈的“保苗”“护苗”“壮苗”意识,将他们纳入到包保帮扶的范围之内,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为“保市场主体”发挥作用。

4月初,贝壳技术有限公司对复工复产相关条件和执行存在疑虑。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对有关文件进行再次学习理解,并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测量比对落实,帮助企业打消了疑虑、坚定了发展信心。

“疫情尽责办实事 扶企帮困解难题”,税务部门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服务让企业倍感亲切,贝壳技术有限公司为此赠予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早日达产,就是在帮扶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未来。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直接联系市场主体的独特优势,在落实好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举措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不局限于税收方面的各类问题,施好‘复合肥’,当好‘护苗人’,以精细的服务和精心的呵护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