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出实招 海关助力天津打通跨境电商全模式

2020年06月05日17: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5日电 (唐心怡)今天,天津市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商品顺利离境。“这标志着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四种模式全部开通,天津关区跨境电商业务进入了全模式发展的新阶段。”天津海关行邮处工作人员表示。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天津市出口企业物流受阻,企业拓宽出口渠道的需求迫切。为有效缓解对企业经营的冲击,进一步为天津市外贸赋能,天津海关充分发挥隶属东疆关区“保税+港口”的双重优势,开通“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1210出口)的业务模式。在该模式下,企业可以将待出口商品提前备货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入区即可退税,订单产生后再分包裹分批运往境外,相对于原碎片化订单,有效降低了退税成本和时效,提高了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减少了整体物流费用,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

在天津海关等部门的推动下,2020年1-5月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单量 10942483单,同比增长14.43%。出口单量75.46万单,超过2019年全年总量,增幅达到20.5%。

“天津海关将以跨境电商全模式开通为契机,争取跨境电商b2b出口等创新模式的全国试点,并推动退货业务的发展,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大胆走出去,安心退回来’,助力天津市外贸水平高质量发展。”天津海关行邮处工作人员说。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