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津市分行东西部定点扶贫工作见实效

2020年06月13日11: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发行天津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上来,以扶贫捐款、“以买代捐”消费扶贫、引进企业帮扶资金、推进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抓手,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坚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发挥了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据悉,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在全辖发起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崇德向善、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中学生爱心捐款,全行303人共捐款6.8万元,帮助当地34名贫困中学生继续学业。通过“以买代捐”充分发挥消费扶贫机制对解决部分地区因农产品积压滞销致贫的困境,组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1.8万元,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依托全行丰富的客户资源,农发行天津市分行通过高层营销、政策宣讲、倡议扶贫等方式,积极探索银行与企业携手合作的精准扶贫模式,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感,引导企业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通过“牵线搭桥”引导企业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900余万元。向企业发出“脱贫攻坚 携手前行”爱心捐助活动倡议书,号召企业与农发行天津分行携手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累计组织18户企业捐助帮扶资金46.8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引进企业投资50万元,积极助推广西隆林、贵州锦屏、吉林大安、云南马关、新疆于田五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挂牌督战工作部署,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建立扶贫协作常态化三方联系机制,沟通协商签订帮扶协议,认真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企业开展对口帮扶捐赠活动,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有效助力天津市挂牌督战工作顺利开展。截至5月末,帮助新疆于田县引进企业帮扶资金10万元,鼓励企业购买我市扶贫协作贫困地区农副产品65万余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