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召开“反思差距、把事办成”作风建设年工作推动会

2020年06月16日11: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6日电 近日,天津市金融局党组召开“反思差距、把事办成”作风建设年工作推动会。

会议指出,自今年1月份“反思差距、把事办成”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研究部署;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分头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责任,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保障措施和任务分解表,抓好日常工作的汇总、宣传、提醒和总结;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六个一”活动内容;全体党员干部遵循“越是防疫期间越要看作风”的要求,主动进位、担当作为,金融作用、金融形象和金融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围绕“把事办成”目标,在四方面继续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建设年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拓思路、创新招法,持之以恒找差距,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能力提升、作风改进和为民办事的效果,解决好“两张皮”问题;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紧密结合,绷紧思想之弦,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不拖、不推、不甩,强化责任担当;要善做更要善“说”,加大宣传力度,从意识形态的思想根源上、责任落实的政治高度上、宣传推广的方式方法上,将党建工作、日常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年专项工作融合起来宣传,用办成的一件件实事宣传作风建设的成效;要加强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任务、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基层的合理诉求,强力督促推动,落实好的及时通报表扬,落实不力的严格曝光批评,努力做到“把事办成”。

会议还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处务会、支部会等形式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同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对照各自职责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台账,认真抓好落实;要提升领导力和统筹能力,夯实基础工作,解决好重难点工作,以作风建设的全面过硬,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