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防经开支队联合辖区单位开展高层应急疏散暨消防培训演习

2020年06月1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高层应急疏散暨消防培训演习。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高层建筑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辖区企业员工应急逃生能力,6月16日,天津消防经开区支队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深入辖区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开展实战拉动演习和员工逃生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队宣传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单位员工500余人进行了线上培训,以高层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初期火灾扑救、安全逃生法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假设大楼15层发生火情,现场有大量烟雾,火势向四周蔓延,严重威胁楼内人员生命安全。单位消防控制室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远程启动消防水泵,为室内消火栓和水喷淋供水。利用应急广播引导人员用毛巾捂住嘴、鼻,有序地向安全地带疏散,同时拨打电话报警。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室内消防栓进行灭火。经开支队接警后,迅速调派十一大街消防救援站、八大街消防救援站、三大街消防救援站共12辆消防车到场,按照灭火救援预案和“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侦查、警戒、救人、灭火、排烟等灭火救援战斗有条不紊的展开,短短十多分钟后,“大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演习中,消防员与微型消防站队员通力协作,使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消防宣传培训和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得到实际体验。同时,通过单位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救援站联勤联动演习,检验了单位微型消防站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了单位火灾防控水平,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夯实了基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