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微模块数据中心牵手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06月20日12:0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华为微模块数据中心牵手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凭借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综合解决方案,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是天津市依托产学合作、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面向企业不同层次需求的实用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吸引国内外优秀院校入驻基地。但在早期创造一流软件人才培养环境,提供良好软件产业人才发展支撑方面,存在诸多硬件条件不匹配的问题:改造前,其数据机房本身旧有的分散式的机房架构冷热气流混合、能耗极高;其供电系统仍然采用传统的塔式UPS,其占地面积大,能耗高、存在单点故障风险;其运维依靠传统的人工运维模式,效率低且维护困难。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数据中心改造工程采用了华为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着眼于数据中心全生命投资+运营成本最低的原则,秉承“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理念,实现供电、制冷、运维智能化管理,最大发挥了数据中心基础设置建设的价值。

极简:所有部件模块化设计,工厂预制,单独一个微模块将供配电、制冷、动环监控、机柜等子部件进行完美结合,入场快速装配,交付期间大大节省工程安装时间。

绿色:采用密闭冷通道建设模式,风冷行级空调近端制冷,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加持的智能制冷优化等技术自动寻优,有效降低数据中心制冷系统能耗。华为模块化UPS运行效率高达96%-97%,有效降低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

智能:华为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对机房环境、制冷、供配电等子系统运行状态可视化管理;供配电系统全链路状态实时展示;温控系统运行状态实时展示+空调及其关键部件状态检测;机房级3D可视化管理,告警精准定位。变被动运维为主动运维,显著提升效率。

安全:华为智能微模块采用模块化冗余设计,无单点故障;微模块配置独立的门禁系统;布线强弱电分离;数据中心管理系统网络安全认证具有国内权威机构首张最高级别安全认证证书。应对新形势下安全威胁,确保网络安全可信。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信息化部长张仁杰说: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其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体现了安全、可靠、先进、简单和智能的优越性,着实提升了基地目前的硬件服务水平并加快了学院数字化转型进程。未来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还将会与华为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争取将智慧校园的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华为智慧校园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基础,统筹建设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赋能科研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从而实现培养优质人才的目的综合解决方案。作为支撑上层平台的基础设施,为智慧校园的大厦打好地基。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