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高端智库再添5名“大咖”

2020年06月22日11: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智能科技产业高端智库再添5名“大咖”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2020年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暨专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举行,会上,专委会全体专家委员将就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为天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诊痛点、开药方、强信心、擘未来。

记者获悉,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前夕,该专家咨询委员会增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曲道奎等5名专家担任专委会委员,从而使专委会的专家委员达到20名。

成立于2018年10月的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两院院士、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国内领军企业企业家等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南开大学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龚克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毅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项目总指挥廖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科大讯飞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庆峰,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卢山,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磊等受聘为专委会首批专家委员。

5名“大咖”加入后,两院院士占专委会委员总数达到55%,进一步提升了专委会结构层次;增加了复杂服务计算和脑机融合混合智能、软件工程和系统软件研究、人工智能应用和多媒体技术、网络交换和智能网以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专家,进一步丰富了行业代表性;加强了与北京大学、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浙江大学、信通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新松机器人等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进一步集聚了高端产学研用资源。(记者 吴巧君 通讯员 滑维)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