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互联 慧智生活

2020年06月24日10: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6月23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扫描下方二维码,小编带您走进国家电网品牌体验云展厅。

智能电网,让电网更强大

[能源互联网]

能源互联网以电为核心,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基础平台,是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泛在互联、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等特征的智慧能源系统。

 [特高压]

特高压由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和±800千伏及以上直流输电构成,是先进的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的综合优势。

 

智造产业,让信息更智慧

[带电作业机器人]

“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工人创新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能显著降低作业人员风险,提高带电作业质效,具有小型化、轻量化、模块化等特点。

[国网新能源云]

国网新能源云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包括电网服务、电价补贴等15个子平台。

智慧服务,让生活更便捷

[天津市能源大数据平台]

天津市能源大数据平台形成了“电力看经济”等一批大数据特色产品,并通过天津市政务平台、“津心办”APP等多种渠道发布共享。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以易充电服务网站和“e充电”APP作为主要交互手段,平台用户可以对分布在全国的超40万个充电桩进行查询、导航、充电和支付。

[智慧路灯]

“智慧路灯”融合了PM2.5监测、便民广播、智慧照明、一键报警等十余项功能,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广泛、更便捷的服务。

[智慧能源服务平台]

智慧能源服务平台通过客户侧智慧用能优化控制与辅助决策,构建城市级智慧能源生态圈,为能源服务商和能源消费客户搭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产业链。

智创生活,让居家更绿色

[智慧用能控制系统]

商业楼宇智慧用能控制系统可实现楼宇能源消费向高效、绿色、低碳发展。

[零能耗智慧建筑]

零能耗智慧建筑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采用建筑光伏一体化设计,使建筑用能自给自足,实现“零能耗”运行。目前,首个零能耗智慧建筑已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