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全球揽才

2020年06月24日17:2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全球揽才

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云赛事”成为一大新的亮点与特色。其中,天津市首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植入其中,通过“赛”“会”联手搭班,有效推动了本市科技、智能、创新人才的动能引育,并为高端人才提供了“育苗”“护苗”等一系列政策扶持与支撑。

“6月初,我们牵头启动了首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围绕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发展,面向海内外着重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日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2020年6月22日,大赛已吸引2200多个项目报名,其中,大众创业创新赛已报名523个,大学生创业创新赛1373个,海外人才创业大赛310个。

“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区块链、AI、5G、脑机结合等世界尖端技术,其中海外人才报名的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项目超过一半。此外,项目普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海外人才项目中近一半达到量产阶段,还涌现出不少应用于疫情防控的新技术或新产品。目前,报名项目的团队成员已超过6000人,普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报名项目总体质量较高,并呈现出“产业方向好、项目成熟度高、人才密集度高”三大特征。

据介绍,大赛共设置69个奖项,奖励资助和支持政策非常丰厚。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获奖团队最高可获得现场奖金10万元、落地奖金30万元,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入选“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给予团队建设资助60万元,还能享受创业担保、社保补贴、金融授信、人才公寓、人才专员等一揽子政策支持。

“我们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的影响力,在海内外继续加大宣传推广,欢迎海内外优秀创业者积极参与,扶持引导一批符合我市产业方向的人才项目团队落地,在海内外进一步扩大天津城市影响力和提升‘海河英才’品牌,为我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杨)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