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突出亮点特色活动打造五大名片

2020年06月26日15:0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办学突出亮点特色活动打造五大名片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长丁立群对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队伍以及未来的办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起区域内居民广泛关注。丁校长表示,除了校本课程外,学校还要搞好特色活动,打造五大名片。

  第一张名片:航空精神驻校

  学校将围绕空港区域航空产业特点,努力培养空港实验小学学生对航空产业以及中国航空精神的特殊情感。学校会根据区域特点让孩子更多了解航空产业知识,从社会实践开始,让孩子们去区域内的航空企业参观学习,把科学家请到学校授课。高年级的学生还有机会亲自动手设计无人机。

  第二张名片:津味儿文化进校

  空港区域有很多随迁子女,他们的父母在天津做出了贡献,这些孩子把天津当成第二故乡。因此学校将打造“墙壁文化”,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看到一条靓丽的“天津街”,里面有五大道、天津之眼等;为学生提供由教师与学生共同编写的关于“津味儿文化”的学习资料,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天津的发展和历史。

  第三张名片:书香文化润校

  空港实验小学有一处漂亮的图书馆,学校在打造网红图书馆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读书的快乐。学校还会把中华传统文化以读书、朗诵、课本剧等形式呈现出来,让孩子们与书为友。

  第四张名片:文化科技兴校

  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是一所学校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生身心发展的支柱。“学校每年会举行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等活动,让孩子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丁校长说。此外,学校还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新的教学模式进行整合,例如,将学生们喜欢的篮球课、陶艺课、小木工课等在学科课程中予以体现,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第五张名片:特色场馆靓校

  目前学校已经有了整体设计,安全体验馆就是其中之一,涵盖了交通、消防、居家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体验项目,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让孩子提升自护能力。另外,将在教学楼B座打造一个科技教育主题场馆,其中包括科技馆、科技长廊、创客教室等。

  丁校长表示,学校将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健全人格为追求,积极探索以创新求发展的教育路径,不断打造以多张特色名片为模式的办学之路。(记者 战旗)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