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举行

2020年09月27日08: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7日电 9月25日-26日,由《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华思想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学部委员王伟光作主题报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致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

第五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举行。滨海新区供图

王伟光在报告中指出,唯物史观的伟大发现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次灿烂日出,是人类思想史上最伟大的革命,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唯物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坚持和发展历史唯物主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能动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陈浙闽在致辞中指出,探讨中国历史发展规律,需要从中华文明五千年发展的宏大视野、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的沧桑巨变加以考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期待论坛能够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不断深化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研究作出贡献。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市社科联、天津社科院等单位的6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研讨。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