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朱涛:切身感受到了“税感”新体验

2020年01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总结了减税降费的显著成效,让“税感”一词成为“两会”前后全民热议的关键词。

为充分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税收共治合力,近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向代表委员问需问计,共话税收、畅谈“税感”。

谈及“税感”,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家朱涛表示,今年又有了“新体验”。

“2019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从全国性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到天津地方性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受益匪浅。”据朱涛介绍,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留抵退税扩大到全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增留抵税额可以退还。2019年10月,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的首月,就收到了535万的留抵退税款,领到了减税降费的“超级红包”。

“现在税务部门推行的‘管家式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提起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朱涛竖起了大拇指。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朱涛提到的“管家式服务”,是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推行的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之一。

为确保企业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定期分析辖区企业经营状况,梳理最新政策要点,锁定企业适用政策后,主动入户面对面宣讲政策要点,手把手辅导企业进行申报操作,以更有温度的靶向宣传、精准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表示:“开发区税务局近期将持续开展代表委员大走访活动,以纳税服务硬举措、减税降费新成绩,展现税收‘中国之治’新风采,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全民‘税感’更深、更强、更明显。”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