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盛水青:减税增信心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1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年伊始,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享受税收优惠情况,广泛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走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畅谈一年以来的减税降费体验,听取代表委员对减税降费的意见和建议。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简称安利天津分公司,主营业务为销售保洁用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等产品。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自1997年进入天津市场后,安利天津分公司一直致力于长足稳定发展。谈及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时,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监、负责人盛水青感慨颇多,“企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税务局的帮扶引导,这些年来在河东区税务局的支持下,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各种政策优惠,企业发展负担不断减轻,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大规模出台以来,我们可以算得上是‘轻装上阵’,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减税降费政策的推行让我们企业受益匪浅,就拿增值税税率改革来说,2018年从17%降到16%,再到2019降至13%,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减税红包让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有效地就降低了生产成本,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减税降费带来的好处,盛水青当场给税务人员算了这样一笔账,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为例,2018年11月累计代扣代缴个税(工资薪金、劳务报酬)共计98.89万元,2019年由于综合所得减除费用设定为5000元,同时增加了六大专项附加扣除,2019年11月累计代扣代缴个税共计73.72万元,同比下降25.45%,使公司全体员工最大程度上享受到了税收改革红利。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盛水青也连连称赞:“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又高效又贴心,不仅办税效率大大提高、办税流程逐步简化,而且还经常来到我们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了解我们的办税需求,为我们答疑解惑。”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河东区税务局举办多场减税降费专题培训会,向企业讲解政策要点,同时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辅导,与办税人员面对面交流,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