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GDP预计增长5%左右 市长张国清连用6个“应当看到”谈信心

2020年01月14日14: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胡昱喆/摄

人民网天津1月14日电 (唐心怡)今天上午,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开幕。市长张国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2020年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新增就业50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张国清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十分艰巨。天津仍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谈及此,张国清连用6个“应当看到”,并表示,我们既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更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

张国清说,应当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不断为我市注入新动力,天津的区位优势和天津港战略地位愈加凸显,天津各方面优势正在日益彰显。应当看到,天津经济运行持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不断成长,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并不断巩固。应当看到,我们已经探索形成了一套新打法,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已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成效更加明显。应当看到,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各类要素加快聚集,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应当看到,天津长期积累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和化解,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积累了宝贵经验。更应当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极大增强了我们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决胜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够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