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津市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战“疫”攻坚

2020年02月04日14: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上下一心,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积极为市政公安、医疗卫生及各类企业提供保障性服务,多措并举助力打赢战“役”攻坚。

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是疫情阻击的中坚力量,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就是对战“疫”最有利的支持。

1月27日下午,和平支行获悉市公安局为基层民警采购防疫设施,急需汇划多笔货款。28日一早,和平支行行长张立群即前往辖属解放北路支行现场督导落实,完成了三笔资金汇划,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保障。

1月29日,河西支行接到市儿童医院需为医护人员发放疫情补贴的请求,支行主管行长迅速做出安排,辖属佟楼支行客户经理张磊主动请缨,上门服务,帮助医院整理人员明细,30日即完成补贴发放。

1月31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需发放补贴给天津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红旗路、成都道两家支行立即响应,由支行相关负责召集各部门成立紧急项目工作组,为南开、和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划拨专项资金防疫款。当晚,补贴资金全部到位。

2月1日,河东支行接到某驻津联勤保障医院春节期间有资金划转及代发工资需求,支行高度重视,建立绿色通道,为该院办理了支取定期存款转活期预留资金,用于医院购买保障用品和疫情灾备资金,同时,成功为该单位办理代发工资业务。

此外,工行天津市分行还联合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主动联系相关医院,由泰康为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事宜。截至目前,工行天津市分行已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儿童医院、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津南区小站医院等多家发热门诊名单医院对接。下阶段,工行天津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医疗机构、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各项优质保障服务。

当前各类疫情防护用品供应紧张,工行天津市分行第一时间开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保障客户及时采购境外防疫物资。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天津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积极落实外管局各项要求,针对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境外汇入支援疫情捐赠资金、疫情防控相关资本项目收入结汇、疫情防控所需借用外债业务、结售汇业务等相关外汇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迅速搭建起全球集采和跨境金融服务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在得知某企业客户欲办理购付汇业务,用于跨境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但苦于不在付汇名录的情况后,和平支行积极跟进,全程高效服务,协助企业办理此笔购付汇业务。

及时了解抗击疫情相关企业的需求,加大对防护检测用品和消毒杀菌用品生产企业的金融支持,企业加大产能,才能够缓解防疫物资吃紧现状。

目前,工行已落实对接28家相关企业,确保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工行天津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适当给予利率优惠。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流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1月31日,由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津南支行负责人带队,邀请天津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共同对津南区防疫设备生产单位天津市天健科贸有限公司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同日,宝坻支行工作人员走访辖内医用病床生产企业天津世纪金辉医用设备有限公司,主动为企业设计提供融资方案。

2月1日,医疗辐射隔离工程企业天津市万木辐射防护工程有限公司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生产防疫设备,急需贷款资金支持购买原材料。企业向园区支行提出融资需求后,支行快速响应,为其办理经营快贷业务,放款70万元,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

普惠金融当前要重点是做好民企、小微信贷接续,保障他们在特殊时期的正常生产经营。

工行天津市分行求各辖属机构着力做好重点领域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针对小微企业,尤其涉及防疫相关工作的小微企业,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快的效率完成贷款审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民航、铁路、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可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