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天津滨海新区医学观察点:比在家隔离更安全 不会影响周边环境

2020年02月05日19:5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比在家隔离更安全 不会影响周边环境

  2月2日,天津滨海新区用作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10处点位正式公布,医学观察点的生活条件如何,隔离措施是否到位,会否给周边居民的环境带来影响?3日,记者来到改造完成的2号点位,即天津泰达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如家快捷酒店改造)并采访了正在安排交接工作的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丽平。

  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标准与管理要求(2020年第二版)》,改造后的酒店执行了严格的卫生安全标准,同时站点的专业人员也以饱满的精神进入备战状态。

  此次滨海新区征集了9家酒店和1所医疗机构(新建)作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都根据具体点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改造。例如,记者探访的如家快捷酒店,开辟了隔离人员专属通道,隔离人员每人一个房间,一日三餐采取配送方式。张丽平告诉记者,隔离人员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要消毒处理。房间内,厕所排风扇已经停用,防止病原微生物沿此通道向外界扩散;同时,酒店还给隔离人员准备了消毒设备,方便他们每日自行消毒。从进入到离开,隔离人员不但实现全程“安防”零交叉,也不会对外界带来安全影响。

  此次改造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标准非常严格,在软件方面相关部门也做足了充分准备。在这家如家快捷酒店,除了有医生护士备战,还有公安、社区的工作人员,急救车也是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设立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对于这个问题,张丽平表示,留观人员既非确诊患者、也非疑似病例,只是鉴于他们有过重点地区暴露史或接触史,存在感染的可能,对其进行留置观察,是为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观察期间,医务人员将提供标准服务,在医学观察点隔离比自己在家隔离更安全;这里产生的生活垃圾也是经过专业消毒处理、定点清运,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记者 孟兴)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