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8日10: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滨海新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昨日,滨海新区发布《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综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导意见》。

连日来,滨海新区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政务服务办关于各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审批,暂停实体大厅窗口业务办理工作,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和人员聚集。同时,针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的审批需要,特事特办,加快审批进度。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装置稍加改造就可以生产应对疫情的急需产品84消毒液。但生产该产品必须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四室工作人员潘秀坤介绍,在现行法规下,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办理卫生许可证,除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外均不可承诺审批,同时还需要现场踏勘,但如果按部就班准备材料,时间太长肯定来不及。“我们当即决定,采取承诺制审批,绝不耽误企业生产。”随后,潘秀坤全程指导申请人填写材料,快速完成审批手续,当场为企业核发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我们已经拿到批复的复印件,可以先行开展后续工作,原件随后即可收到,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仁堂制药厂药品注册主管谭云俊说,“清肺消炎丸”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麻杏石甘汤的加减方,具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该药部分原料的使用需要经审批后才能实施,企业紧急联系到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工作人员郭建军,就该厂开展“清肺消炎丸”生产前期行政许可事宜寻求支持。郭建军了解情况后,指导企业通过“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对拟办事项实施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了企业在“零跑动”、“不见面”的情况下就获得了相关事项的批复,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往返办理过程的成本和风险。(记者 孟兴)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