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滨海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09: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项工作

9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滨海新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区政府机关,张国清和滨海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一起与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生态城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了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国清指出,我市启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滨海新区及各开发区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各项措施不断优化细化,接诊、留观和救治等能力超前谋划、提前完成,特别是多方筹措生产防护物资,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国清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坚决消除集聚性感染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对外交通接口多、各类企业多、返津人员压力大等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项工作。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要正常开工开业。要提前做好其他各类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的严密预案,细而又细,落实到每家企业、每名具体的返津人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视疫情情况,在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适时复工复产。

会后,张国清来到远景庄园小区、远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暗访检查,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他对小区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给予肯定,表示正在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千方百计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尽最大努力缓解基层防控需求压力。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