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出实招 确保优质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防控疫情传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于2月3日起暂停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窗口办理虽暂停,但优质服务不打烊。该局积极出实招、谋实效,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不间断、高质量的服务。

2月10日早上,1药网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邵女士正要全副武装准备出门,却被一通电话“拦”在了家门口。电话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电话中,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领购发票无需出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了。

“听到消息后我特别高兴,当天就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网上申请,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发票邮寄上门了。”据邵女士介绍,作为一家医疗类企业,1药网在这次疫情中承接了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药物等大批量防疫物资的供给。为此,企业需开具大量发票。但由于前期没有进行过CA认证,邵女士没办法使用“票e到家”,所以她得通过预约办税的方式,和税务局预约好时间后,再前往办税服务大厅领取发票。

邵女士口中的“票e到家”,是天津市税务部门推出的发票邮寄服务,纳税人通过CA登录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应的操作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领取到发票。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现在‘票e到家’暂时取消了必须CA登录的限制,以方便像1药网这类没有做过CA认证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发票上门服务。在接到通知后,我立即联系了邵女士。”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直以来,税务局都在经营中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的事情尤其让我感动。”邵女士动情地说,“特别感谢税务部门主动贴心的服务,在特殊时期为企业提供便利。”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会坚持立足税收职能,通过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