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出实招 心系企业解难题

2021年06月10日14:2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不愧是自贸试验区,就是效率高、服务好。”来自山东烟台的袁先生在拿到购车发票后,高兴地来到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表示感谢。而就在3个小时之前,袁先生还因为没取得发票怒气冲冲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原来,袁先生所在的汽车销售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平行进口机动车贸易的经销商。一个月前,该企业从天津海诺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购入了一辆价值120多万元的汽车,却迟迟未能拿到增值税发票。由于之前有过被骗的经历,为防止再次受骗,袁先生选择了报警。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接到公安部门的电话后立即派出专人了解具体情况,协助处理警情。经过调查核实发现,天津海诺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出售这辆汽车的前一天刚取得上游经销商开具的增值税进项发票,能够读取发票上的车辆标识信息,具备了向下游开具销项发票的条件。但由于该辆汽车单价过高,企业现有的百万元版增值税发票无法满足开票需求,只能申请发票增版后才能向袁先生方开具相应额度的发票,因此并非蓄意欺骗。

“我们昨天才刚拿到进项发票,也没想到这辆车这么快就能卖出来,所以还没来得及提交发票增版申请。”企业财务人员杨女士介绍说。

税务人员在向袁先生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规定后,考虑到其还要继续向下游开具发票,海港税务所立即为天津海诺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增值税发票增版申请启动了绿色通道,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组织相关岗位精简流程、加快速度,在短短3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审核资料、比对信息、实地核实、局领导审批等一系列流程,让袁先生在当天下午1点就顺利拿到了发票。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为民便民利民原则,坚持不懈优化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在天津港保税区走得更远。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