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9: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自疫情蔓延以来,建行天津市分行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行总行党委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逐一落实物理渠道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各项服务。

充分调动人力资源 提升内部业务支持力度

天津建行制定营业网点业务应急工作方案、非营业网点应急业务处理流程等系列业务应急文件,调动前后台支持保障部门,为营业机构提供7×24小时线上应急响应支持;对于重点应急文件,组织人力解读并制作系列微课程,帮助一线员工快速、高效掌握业务处理要求;在二级分行建立了应急小组,小组成员随时待命,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投入的基础上确保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建立服务绿色通道 提升外部业务响应速度

疫情期间,天津建行设立58751516金融绿色通道服务专线电话,向社会公布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细化支持保障措施 提升网点疫情防控质效

天津分行制定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指南、金库等现金区域及自助渠道服务指南、营业网点每日疫情防控流程等,指导网点、金库、自助渠道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制作下发系列服务标识,指导网点做好宣传和防控。根据疫情防控以及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及时调整营业网点数量。

综合应用数字工具 优化网点客户服务渠道

天津分行积极组织网点员工运用微信、短信,特别是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数字化手段服务客户。截止目前,“云工作室”开通率超过94%,着重开展“聊疫情 重防控”“聊亲情 重服务”“聊友情 重活动”“聊行情 重配置”系列线上活动,让客户足不出户也可享受建行的服务,做到了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有效协同。

上线“抗击疫情”专栏 拓展服务内涵与半径

天津建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依托“建行天津”公众号,携手微医上线“抗击疫情”专栏,下设“在线问诊”“疫情防控”“健康天津”三个子栏目,分别链接微医公众号,提供免费在线诊疗咨询;链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防控疫情,天津在行动”专栏,实时权威发布疫情相关信息;链接天津市卫健委“健康天津”APP,实现市内43家医院线上预约等功能。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