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依托普惠金融战略携手小微企业共抗疫

2020年02月26日21: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行天津东丽支行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是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单位,主要生产抗疫前线急需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因扩大生产规模需要资金支持,于是,立即上报市分行。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由分支行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专班,一同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企业服务需求,研究解决办法,根据企业特点,依托建行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线,最终确定以“科技双创贷”产品作为最终解决方案,并核定了贷款额度。

鉴于疫情形势,天津建行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尽可能采取“非现场”形式处理业务流程,开启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合规操作的前提下,通过线上方式,快速高效安全稳妥的完成业务处理,300万元“科技双创贷”顺利到账。

据悉,该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为天津市瞪羚企业,目前企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期。贷款的成功发放,得到了客户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既丰富了客户的融资渠道,又增强了建行普惠产品的影响力。

据介绍,天津建行推出的“科技双创贷”是针对瞪羚重点培育企业和国家、天津市认定并授予“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小微企业研发的金融产品,旨在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展良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促进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截止到2月20日,天津建行疫情期间依托普惠金融战略支持了640余家抗疫企业,贷款发放金额约为4.26亿元。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