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歌舞剧院艺术家停演不停练

2020年03月14日13: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歌艺术家停演不停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不能走进剧场演出,但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一直坚持居家练习,积极为复工作准备。近日,天歌在线上推出了“停演不停练”专题MV,为“双战双赢”鼓劲。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歌艺术家积极承担文艺工作者责任,以不同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歌剧团、歌舞团的众多艺术家参加了市音协、市舞协等单位组织的文艺创作活动,通过创作和演唱歌曲、录制视频等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为全社会战“疫”鼓舞士气。芭蕾舞团开设了线上芭蕾普及公益小课堂视频,不但在我市芭蕾爱好者中很受欢迎,还深受湖北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喜爱,为他们的工作、放松及康复起到积极作用。民族乐团虽然不能举办演出,但艺术家们一直坚持在家中练习,为复工演出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上线的MV收录了天歌众多艺术家居家练习的片段,同时由天歌多位歌唱家共同演唱了我市音乐家万隆创作的歌曲《温暖未来》。

天歌艺术家们表示,尽管没有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但是每一位演员都居家坚持基本功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和较高的专业水准,待到疫情结束之时,大家随时准备重返舞台,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演出,回报祖国和观众。(记者 翟志鹏)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