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聚焦“四力” 战疫情 促发展

2020年03月17日10: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以优质服务、优先举措、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解困、助推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同向同行 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解困

“我年纪大了,电脑、手机操作真的很吃力,非常感谢红桥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能够耐心细致地指导我在家里办好税收业务,毕竟少出一次门就能降低一些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给他们点一百个赞!”为了尽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的困扰,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制发专项服务提示鼓励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票 e到家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及时公布对外咨询辅导电话,做到“专线接听、专人值守”,用心用情帮助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

群策群力 优先举措助推复工复产

“在配合做好重点楼宇和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的同时,我们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和作用,点面结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排、对接、分析等工作,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恢复经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组织力量查询匹配、清分整理、逐户核对企业基础数据信息,摸清底数并密切监测企业销售经营状况,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依托精准到户的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动态分析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销售经营情况,服务领导决策;强化与政府部门的协调配合,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力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落细落实 优惠政策助燃美好希望

“疫情当前,企业经营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用足用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为了确保惠企利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及时梳理相关政策措施,从增值税政策、企业所得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印花税政策、延期申报纳税措施六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制作了问答形式的《红桥税务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操作问答手册》,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渠道推送给纳税人,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运用好优惠政策。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累计通过短信平台、申报软件、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各类通知、政策解读等信息101976户次;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889个,解决问题1597个。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瑄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防控不松,努力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助力,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