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行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20日10:00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滨海新区举行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测温、登记、避免人员聚集等各环节无遗漏,在防疫为先、防疫为要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

  ■ 要统筹推进林、田、水、居、治等重点工程,高标准建设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实现“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生态效果,为京津冀生态空间扩容增绿作出新区贡献。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昨日上午,滨海新区举行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等区领导同志,来到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官港片区(一期),与干部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寻芳步步踏青来,柳外何人筑钓台?七十二沽春水活,午景声里野桃开。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官港片区(一期)位于官港森林公园区域内,总规划面积约2270亩,主要建设土方工程、绿化工程、道路铺装工程、排盐工程及给排水工程等,目前已进场太阳李、连翘、丁香等苗木1470株,正紧张施工,抓紧春植。

  杨茂荣等区领导同志一来到植树现场,便提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道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区领导同志与现场干部代表悉心栽下一株株白蜡、国槐。劳动间隙,杨茂荣详细询问树木品种、栽种面积和成活率等情况,并听取了新区绿化造林和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汇报。

  杨茂荣强调,疫情发生以来,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经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测温、登记、避免人员聚集等各环节无遗漏,在防疫为先、防疫为要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要统筹推进林、田、水、居、治等重点工程,高标准建设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实现“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生态效果,为京津冀生态空间扩容增绿作出新区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军事部主官、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