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稻”创新产业发展路径

2020年04月03日14: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小站稻”创新产业发展路径

近日,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交割大会圆满召开,利达粮油、金谷集团、荣程集团共同签署增资协议,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成为小站稻公司的控股股东。这标志着津南区首个混改项目成功落地,津南国企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

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小站稻的研究、开发、加工和销售,前身是津南区农委下设事业单位,2018年整合成为天津金谷集团二级公司。本次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的合资合作项目,经过利达粮油、金谷集团、荣程祥泰三方长达1年的对接协商,最终公司名延用“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利达粮油公司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1%,金谷集团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4%,荣程集团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5%。三方强强联合,将有效整合品牌、文化、渠道资源,对小站稻品牌的拓展和产业振兴都将起到助力作用。

近年来,为做大做强小站稻,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化、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方向,着力在小站稻的“源”“魂”“种”上下功夫做文章,围绕种子技术开发、种植、收储、加工、销售、加工副产品的利用、农业休闲旅游等,构建统一生产格局、统一加工标准、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品牌标识、统一产品营销的产业联合体。目前,公司新育成的特优质水稻品种金稻919等,以晶莹剔透的外观、特别优异的食味、较高的产量潜力,跻身世界先进水平,旗下“日思”牌小站稻系列产品荣获“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日前,小站镇人民政府和水谷(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小站稻富氢低氘智慧种业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将利用全国唯一医疗级富氢低氘水技术和小站稻种植等综合特性,建设集医疗级农副产品研发+科技康养于一体的,以高端种业产业为依托的特色田园综合示范基地和全国农业相关产品总部结算中心。今年启动百亩试验田和一千平方米小站稻富氢低氘实验室、技术展示厅的起步区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为津南区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级人才,促进新时代下的新型职业农民顺利转型。同时,将赋予小站稻新的“生命”,提高小站稻的经济和药用价值,让历史悠久的老品牌焕发出新的市场活力,使之达到世界先进功能性农副产品水平。(记者 刘静男 张镡丹 通讯员 刘俊英)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