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集中休整 天津市滨海新区6位支援恩施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8日11:1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6位支援恩施英雄回家啦

  6位支援恩施州的医务人员结束集中休整,返回滨海新区

  大港医院张晶、付瑜与同事相拥

  海滨人民医院许承斌的儿子迎接父亲

  ■ 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大港医院、海滨人民医院、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在支援恩施期间,他们分别支援恩施市中心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和恩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组图片 记者 何沛霖 摄

  披上鲜红的绶带,与亲人紧紧相拥……4月7日,滨海新区6位支援湖北省恩施州的医疗卫生工作者结束集中休整,返回滨海新区,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大港医院、海滨人民医院、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支援恩施期间,他们分别支援恩施市中心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和恩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还有一位滨海新区疾控工作者仍坚守恩施。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平说,此次赴恩施支援,自己和战友们都没有辜负新区百姓的期望,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而且队员们身体也很健康,所以自己心情非常坦然。他回顾支援恩施的经历说,如果说去之前比较忐忑的话,支援工作正式开始后,反而恢复平静。在恩施这一个多月的工作使他终身难忘,不仅收获了工作的成果,还收获了更多的友谊。下一步,将根据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医院的安排,返回岗位工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港医院感染免疫科医生张晶就已经归心似箭,因为孩子正在大港医院等着自己。她最想做的就是好好陪陪孩子。支援恩施期间,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让她感到非常光荣。“我经常跟孩子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名医生,只是勇敢了一点点,换了一个地方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如果祖国和人民还需要,她会再次前行。身为感染免疫科的医生,她已做好再次投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的准备。说到“回家”,她说家人早就问过自己想吃什么,但是,吃什么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团圆在一起。

  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主任医师沈玉祯告诉记者,支援恩施,他收获满满。在专业方面,他和恩施当地疾控工作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特别是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专业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在当地,他还交到了很多朋友,既包括天津支援恩施的134位战友,还有当地支援疾控部门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离开恩施时,当地妇幼医院的同仁还特地到机场为我们送行。”他说,自己和战友没有辜负新区人民的嘱托。按照天津的风俗,打算按老规矩吃顿面条。下一步将按照要求,休整结束后以最高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他们刚刚下车,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内科主任医生许承斌的孩子就激动地大喊着“爸爸,爸爸”,并和爸爸紧紧拥抱在一起。许承斌说,近两个月时间没见,爱人和孩子来接自己,心里特别高兴,真正感觉回家了。中午会到父母家去探望父母,他们已经为自己准备好了午餐。他说,目前海滨人民医院还没有完全恢复疫情前的工作规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自己将按照要求,重新投入岗位。对于“回家”,大港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付瑜感觉心情很复杂,既有对战友们的不舍,又有对“回家”的开心。“如果说3月24日回到天津就像回到小区似的,那回到滨海新区就是进家门了。”新区的一草一木都让自己感到亲切,尤其是滨海新区派出专车接大家返回,出了高速公路口后由警车护卫,非常感动,感受到了新区人民对大家的厚爱和支持。因为独自在天津生活,他准备先看看家里的花草和小鱼,然后为自己煮面条接风。“上车饺子下车面,又快又方便,还应景。”他笑着说。很久没有见到尚在老家的母亲了,出征时也瞒着她,付瑜计划回家一趟,好好陪陪妈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钱凤文为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感到高兴。她最想做的事是回河北唐山老家看看父母。“一直忙于工作,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了。”说到最想吃的,她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爱人也是医院的医生,忙于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孩子,也非常辛苦。她说:“想念家里的味道,哪怕很简单,也很好。”(记者 陈西艳)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