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9日20:22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全力实现“双战双赢”

4月8日,滨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31日、4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科学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引性。习近平总书记在特别峰会上提出的重要主张,对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提供了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在疫情大考中化挑战为机遇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全力实现“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留观场所管理服务,密切关注新动向,彻底进行隐患排查,努力做到应对从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留观人员感到宾至如归;要在敞开怀抱、热情欢迎武汉返回新区建设者的同时,积极调整防控策略,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控无症状感染者输入性风险,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全力推动稳产达产,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作用,多措并举促进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达产增效。要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滨海新区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复课开学第一批、第一天、第一课,提前演练、从容应对,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要切实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抚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确保师生保持良好心态。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校园周边治安、交通、食品、消防安全,为学生复课创造安全放心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复课开学万无一失。(记者 徐晶晶)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