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系统“云沟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再提升

2020年04月14日09: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通过视频方式与我们十余家企业进行了‘零距离’的沟通,让我们及时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这种创新服务点赞。”位于开发区的邦盛医疗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总账会计张茜在参加完税企“云端”见面会后赞叹不已。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政策辅导和宣讲都很细致全面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会议软件视频直播,线上解答我们的涉税问题,让我们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学到政策、解决难题。为税务局的创新做法点赞!”天津中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专员丛晓昱,在参加完东疆港税务局与第三稽查局联手开展的“线上直播”活动后愉快地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税务系统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堵点、痛点,“云沟通”就是他们的创新方法之一,通过“云服务”让所有复工企业复产速度再提升,让“春风行动”的温度再升温。

和平区税务局联合人民网天津频道共同推出“护航送‘春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文直播活动,该局领导走进直播间,深入解读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详细介绍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并通过线上互动问答的形式,集中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关注和重点关心的热点问题。

天津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全面梳理国家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还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税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政策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宣讲。此外该局还通过制作“小发票、大蓝图”主题税收公益视频广告在互联网推广投放在微信朋友圈引起反响,社交互动参与人数达到数十万,取得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效果。

高新区税务局推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一扫介绍《高新税事》等线上系列税收宣传产品。保税区税务局通过“你问我答”专题活动,进一步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以更加快速便捷的咨询方式优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体验,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普遍欢迎。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