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网络云课堂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

2020年04月14日17: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针对复工复产后纳税人税收服务需求增加的情况,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网络视频云课堂,积极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亲爱的纳税人朋友,大家好,我是静海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王娟,也是本次云课堂的讲师。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家理解关于出口退税率调整的问题,以及在申报中出现的难点疑点,今天晚上我们召开一次视频直播,详细解答大家的问题,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我们税企联手,共同抗击疫情。”日前,静海区税务局网络云课堂准时开课。

据了解,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2020年第15号),其中,涉及静海区税务局所管辖的企业共有205户。为了在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身边,该局干部事前收集课堂需求,同时通过微信群将文件原文、涉及退税率提高的企业名单及会议通知发至群中,并告知企业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下载APP准时参会,对未回复的企业逐户电话告知,确保参会人员100%到位。

“我是新入职的会计,对出口退税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听了这堂培训课让我收获不少,老师讲的细致又认真,很多模糊的地方现在清晰多了,申报也不发愁了。”年轻的王会计高兴的说,“网络课堂的方式很有创意,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解决疑问,既保证了疫情期间‘不聚集’,又不影响企业正常办税。”

据悉,针对疫情期间涉税咨询量大的情况,静海区税务局不断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在原有微信、QQ群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线上直播课堂,实时互动交流,事后归纳总结,形成工作思路,有效提高了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